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发布 河北多景区上红榜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0-10 08: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水湖景区。
易水湖景区。资料图 郑光昊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获悉,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由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情况提供信息汇总而成。“红黑榜”涵盖景区、旅行社、旅游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五大类,其中景区又分综合秩序和厕所革命、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保障、旅游服务四个专项,全部榜单共九大项,“红榜”为最佳(或优秀),“黑榜”为最差(或不合格、不文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金山岭长城风景。 长城网 郑光昊摄

金山岭长城风景。 资料图 郑光昊摄

  记者从“红榜”榜单上发现,河北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旅游区上榜秩序最佳景区和旅游服务最佳景区;此外,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秦皇岛山海关景区、石家庄平山县天桂山景区分别上榜厕所革命最佳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假日旅游“红黑榜”是今年十一的一个尝试,目的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表扬先进、批评落后,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从实施效果来看,今年国庆假日全国旅游系统加强了值班调度,假日旅游运行整体安全平稳,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文明旅游渐成风尚,绝大多数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经受住了考验。今后,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旅游宣传,褒扬正面和先进、曝光负面典型,监督、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倡导游客自律、文明出游,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发布 河北多景区上红榜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发布 河北多景区上红榜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假日旅游,红黑榜,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