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10月8日进入寒露节气 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10-09 08: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寒露节气。

  长城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局10月7日消息,明天(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随着寒露的到来,全省气温也将进一步降低。

  今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贝加尔湖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河北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5级。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7-9℃,其他地区下降5-7℃,9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霜冻,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冰冻,提请相关部门和大家做好防御。

  另悉,寒露时节,河北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3.3℃,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5.0℃;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13.6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5.0毫米。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河北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常常是昼暖夜凉,晴空万里,对秋收十分有利。此时光照充足,是全年日照百分率最大的节气,素有秋高气爽之称。

  秋天是冬夏季风活动的过渡时期,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往往使人措手不及,容易生病。秋季的夜间,凉风习习,有的人爱开窗睡觉,很容易受风。人们常用“多事之秋”来比喻秋天多变的天气。建议人们一方面要注意穿衣、盖被;另一方面,也不要过早地穿上棉衣,冻一冻也会增加对疾病的抵御能力。寒露过后,天气转凉,大家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服,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寒露,天气,大风,降温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