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河北首届旅发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

长城网 作者:方素菊 王丽平 解哲琳 2016-09-27 09: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田向利指出,乡村旅游是加快农村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实践证明,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农民家门口就业、延长了农业发展的产业链条,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农民思想的深刻变化,提升了农村的文明程度,带动了农村的快速发展。河北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十分丰厚,又毗邻京津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围绕京津的县市多达22个,村庄5000多个,大部分以第一产业为主,自然景观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发展乡村旅游空间巨大。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目前全省共有9200个村庄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并确定每年改造4000个村庄、打造200个旅游专业村。

  田向利表示,这次乡村旅游论坛旨在探讨世界乡村旅游发展趋势,搭建乡村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动河北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和省内外业界精英,是一次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准思想观点的交汇、经验模式的交流、理论实践的交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发大会,涞源,乡村旅游论坛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