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天天演出日日精彩 乐亭大鼓传承基地深受群众欢迎

长城网 作者:曾丽 肖宏鹏 金宗明 2016-09-27 09:1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国庆乐亭大鼓传承基地里大鼓展演
迎国庆乐亭大鼓传承基地里大鼓展演。曾丽 摄
迎国庆乐亭大鼓传承基地里大鼓展演
迎国庆乐亭大鼓传承基地里大鼓展演。曾丽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6日讯(曾丽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小八义》、《呼家将》……乐亭大鼓长书每晚上演,我是早早来听戏,真想场场都不落!”60岁的张淑霞是位乐亭大鼓迷,有了乐亭大鼓传承基地这个听大鼓的好去处,能过足戏瘾真是心里乐开花。

  自今年5月28日乐亭大鼓传承基地成立以来,每晚七点半至九点,灯火通明,座无虚席,鼓声不绝,板声不断。多部乐亭大鼓长书被乐亭大鼓艺人们演绎地淋漓尽致,吸引了众多书迷来书馆“听书”,至今演出活动已开展110余场,真是乐亭大鼓天天演出日日精彩。

  与此同时,该传承基地相继开展了2016年乐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艺苑乡音”乐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乐亭大鼓展演等活动,还举办了两期(20天)乐亭大鼓免费培训班,培训学员近20人,更吸引了民进唐山市路北区工委、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采风团等单位、媒体前来交流、采访,扩大了乐亭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日前,“喜迎国庆”乐亭大鼓展演正在火热进行中。

  乐亭大鼓传承基地是在这县文广新局的大力扶植下由著名乐亭大鼓艺人张旭武创办的以“乐亭大鼓传承”为宗旨的综合性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该传承基地着眼本县艺人,统筹安排,让艺人有演出的阵地,让观众有听书的场所,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双轨机制,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推进传统文化演出市场的繁荣。据悉,乐亭大鼓传承基地的精彩演出深受群众欢迎,如今各项活动安排已延续到明年春节以后。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乐亭大鼓,传承,艺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