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青年网友交流团走进保定阜平体验美丽新农村成果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2016-09-27 09: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网友交流团合影留念。郭晶璇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6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9月26日,“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拉开帷幕。由多名青年网友组成的青年网友交流团一行走进太行山深处的保定市阜平县,通过走访新民居与当地老人交谈、参观体验现代食用菌种植等活动环节,让青年网友们充分体验了现代美丽新农村的成果。

青年网友与老人惜别。郭晶璇 摄

  青年网友在骆驼湾村一号院深刻感受到了这里的淳朴民风和新村新貌,72岁唐荣斌老人神采奕奕、和蔼可亲,为青年网友讲述这里的变化,在青年网友交流团离开时,老人在门口挥手告别,青年网友交流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

青年网友交流团认真记录笔记。郭晶璇 摄

  贵州大学学生聂安珊走访完72岁唐荣斌老人的新居后对记者说道: “因为我的家乡在贵州农村,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跟我爷爷奶奶都很像,通过走访,我看到他们的生活一步一步变好,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能够得到满足,我挺为他们感到开心的。”

青年网友与种植户进行交流。郭晶璇 摄

  华北电力大学大三学生张文琦参观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核心园区后表示非常震惊,也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希望:“今天非常高兴走进食用菌的培育基地,通过工人师傅带领参观培育香菇的大棚,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因为在我以前的印象中,这种食用菌的种植或者采摘是非常零散的,但是想不到,现在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有这么集中化的操作和管理,这确实是让我非常的震惊。在美丽乡村这样的大背景下,贫困县受助于国家的一些帮扶政策,能够使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新的面貌。我衷心的希望美丽乡村建设越来越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伟大转折,青年网友交流团,走进,阜平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