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开幕 构筑全球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长城网 作者:王婕妤 2016-09-22 16:1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开幕 构筑全球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浙江舟山开幕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记者王婕妤 摄影 倪雁强)九月的舟山,花鸟岛正上演初秋的浪漫,朱家尖海鲜盛宴不断,普陀山微风送来梵音,白沙岛沉醉着飞鸟和游人,山、海、蓝天,一切都展现着最唯美的面貌。在这样的季节里,9月22日,2016国际海岛大会正式启航。

  本次大会以“互联海上丝路,共享海岛发展——新丝路新蓝海”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阿里巴巴集团为特别合作方,共邀请到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希腊、汤加、澳大利亚等26个海岛国家和地区,40个代表团,其中部级嘉宾10人,以及国际旅行商、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度假酒店集团、旅游投资商、旅游研究机构等10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大会与博览会。

  海会舟山,全域携手打造国际一线旅游品牌

  浙江是我国最重要的沿海省份之一,在浙江26万平方公里的辽阔海域及其沿岸,有普陀山等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麂列岛等3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嘉兴九龙山等1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千姿百态的海洋风光、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积淀深厚的渔家风情在这里交相辉映,众多的奇岛美礁、丰富的海珍特产、独特的人文景观、纯朴的渔村岛民,造就了风情无限的海洋旅游资源。

  随着近年来浙江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海洋旅游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更是站在了转型升级的历史转折点。作为浙江省最重要的海岛城市之一,舟山将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转化为了经济动力,并把这片唯美的海域推向了更为宽广的国际舞台。去年,首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就在舟山圆满举办。会议扩大了中国海岛旅游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包括舟山群岛在内的中国滨海、海岛城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了对浙江海岛旅游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建设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的信心。2015年,全市共接待游客近3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2亿元,比上一年分别增长14.1%和15.7%,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32%。

  如今,全域化推进海岛旅游目的地建设,已经成为了舟山人共同的目标。为了迎接本次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的到来,从景区景点到民宿主人,共荣共建、主客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以最好的姿态精心筹备着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在这样的气氛下,舟山的海岛旅游品牌更具国际化竞争力。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开幕 构筑全球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26个海岛国家和地区40个代表团共赴盛会

  岛约世界,搭建全球化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从古至今,“丝绸之路”一直是友谊、交流、合作、富裕与繁荣的象征,而作为“海上丝路”的舟山,直至今日仍旧担负着传承“丝绸之路”精神内涵的重任。开幕式上,“海丝之旅”启动仪式点燃了全场热情,旅游,这种人与人最直接、最自然的交流方式,打开了人们心灵的窗口,成为了和平的使者,把友谊、合作、繁荣、富强进行传递。

  今年的大会,规模求“精”,形式求“新”,内容求“准”,效果求“实”,更加强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通过这场大会,全球众多海岛旅游目的地将共同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把最新、最精的资源进行共享和推广。开幕式后,国际海岛旅游舟山论坛、市长论坛、海岛度假产品创新论坛、新媒体与海岛旅游论坛将陆续掀起海岛旅游的头脑风暴,带领全体参会嘉宾共同研讨海岛旅游的发展趋势、新业态发展等,为全球海岛旅游提供智力支持。

  除了一系列专业性的国际性论坛,本次大会主体活动还包括国际海岛旅游线上嘉年华、精品海岛考察等。9月22日,国际海岛旅游线上嘉年华全面启动,大会联合著名的旅游电商平台途牛旅游、阿里旅行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海岛旅游线路,其中普陀山2日祈福游9.22元秒杀价、嵊泗列岛3日自助游92.2元秒杀价限量抢购中。

  正如本次大会特别合作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致辞中所说,这是阿里巴巴作为特别合作方第二次参加国际海岛旅游大会。9月14日至22日,舟山国际海岛嘉年华全面开展,阿里上线平台推出了18个国家30个目的地产品路线,同时,通过淘宝、支付宝等pc和手机app线上线下互动,多维度精准挖掘用户人群,通过全网络覆盖将舟山旅游的魅力推送用户,预计本次将有5000万消费者收到舟山海岛的热情“邀请”。

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舟山开幕 构筑全球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会场布置充分展现舟山风土热情

  除了大会主会场,大会还在舟山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全方位展示舟山不同区域、不同海岛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其中,在普陀分会场举行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博览会,是本届大会放大溢出效应、创新“旅游+”模式、加快海岛旅游产业化的重点尝试。

  此外,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还举行了“我是岛主”网拍会、“跟着电影游海岛”——首届舟山国际微电影节、东海音乐节等配套活动。

关键词:海岛,旅游,舟山,海岛旅游,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