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承德避暑山庄集团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22 09: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庄老酒。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10家老字号企业最终获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

  据悉,山庄集团地处冀、辽、蒙三省交界的平泉县境内,主要生产山庄皇家窖藏和山庄老酒系列白酒、食用和医用酒精、DDGS玉米干全酒精糟饲料、玉米油、二氧化碳等产品。该公司“山庄”、“避暑山庄”、“皇家窖藏”、“启健”及“八珍”商标是河北省著名商标,“山庄”牌和“避暑山庄”牌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酒业公司占地15万平米,年白酒生产能力6万吨,是集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白酒生产企业。按照药品生产企业的标准建有白酒灌装车间两座,其中一座是集配置、灌装、包装、存储为一条龙的现代化流水线生产车间,配备了继洋河酒厂之后全国第二家瓶装白酒智能化立体库房操作系统。“山庄皇家窖藏和山庄老酒系列白酒在省内各县市均建有销售网点,省内市场覆盖率达100%,现在山庄皇家窖藏和部分山庄老酒已全面进入辽宁、内蒙、北京、天津、河南、山东等周边省市市场。”山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饲料公司建有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低温蒸煮、连续发酵”的酒精生产线2条,DDGS玉米干全酒精糟饲料生产线2条、玉米油生产线1条,年可生产食用和医用酒精10万吨、DDGS饲料9万吨、玉米油6000吨。另配备8000万千瓦时的余热余压发电系统、国际最先进的荷兰帕克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锅炉静电除尘系统,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的同时,保证了废水和烟尘的排放标准均远远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所生产的食用和医用酒精,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中华老字号,山庄集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