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印尼召开旅游协调大会 探讨如何吸引更多游客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1 09: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印度尼西亚旅游部组织的第三届全国旅游协调大会9月15日在雅加达开幕,印尼旅游部长阿里耶夫主持开幕式。旅游部希望通过该协调大会统筹国内旅游资源,加大数字营销力度,实现2016年吸引1200万国际游客的目标。

  本次协调大会的主题为“迈向数字化以独占鳌头”(Go Digital Be The Best),为期两天。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中央和地方旅游官员,印尼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代表等一千多人参加。

  阿里耶夫在开幕式上表示,数字技术已经完全融入人们的生活,必须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来宣传印尼的旅游资源。

  阿里耶夫还鼓励与会人员利用协调大会这一平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印尼旅游资源的推广力度和国内在线旅游支付的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

  阿里耶夫当天和卢胡特还共同为旅游部启动了“M-17仪表板”( Dashboard M-17 )数字平台系统。

  据介绍,“M-17仪表板”是印尼旅游部和印尼移民局、国内外旅游从业机构等单位共享非敏感数据的一个数字平台。该平台可以显示实时入境游客人数和国籍、国内的旅游从业机构信息、国内旅游景点和旅游人力资源情况、国内外旅游市场的最新政策法规、大型旅游推介活动等。

  另外,阿里耶夫当天还签署了旅游部同印尼研究和技术部、印尼人民银行、鹰记航空公司和多所大学的合作协议。

  旅游业是印尼政府五大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印尼旅游部预计2016年将吸引外国游客1200万,为印尼创收172万亿印尼盾(约合809亿元人民币)。(郑世波)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印尼,旅游,协调大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