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迎首届省旅发大会 百名主播“京西百渡”花海跑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9-14 09: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启动仪式。
“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启动仪式。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郑光昊)共赏京西百渡山水秋色,共享美丽乡村人文风情。9月10日-12号,迎首届省旅发大会“文明旅游”旗帜传递暨全国百名主播“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在河北省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美丽乡村·文明先行”,旨在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进一步扩大旅发大会影响力,展示河北优秀的旅游资源,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河北体验休闲度假乡村游,打造“京西百渡”旅游品牌形象。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长城网 郑光昊 摄

  9月10日上午,易水湖畔的金坡码头,天蓝水碧,清风暖阳。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市广播电视台的百名主播、京津冀主流媒体,来自市县的220名旅发大会志愿者,以及易县内外各界代表共计500多人在美丽的易水湖畔集结。易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火热登场。但见龙头、龙身、龙尾随着舞龙者的闪转腾挪上下翻飞,令人目不暇接。当舞龙者摆出“天下太平”、“中华巨龙”字样时,现场一片沸腾。

  仪式中,活动代表上台共同诵读了“文明旅游”公约宣言,“文明旅游”百万人签名仪式(易县站)启动;全国百名主播代表发言。在欢呼声中,花海跑活动正式启动。

奔跑在风景秀丽的拒马河国际水岸。
奔跑在风景秀丽的拒马河国际水岸。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奔跑在万亩花海中。
奔跑在万亩花海中。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此次花海跑活动持续三天,路线贯穿整个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涉及到易水湖、野三坡、白石山等山水风光、清西陵等文化遗产景观,寨子村头、凤凰台等美丽乡村、太行水镇、拒马河国际水岸等新业态项目特色小镇。首日易县站,百名主播、媒体达人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从风光旖旎的易水湖畔出发,徜徉在万亩花海,经过气势恢宏的清西陵、穿过古韵古风的太行民居,会师在美丽的“恋乡·太行水镇”。

  11日,活动第二站,百名主播奔赴涞水野三坡,穿越有着“天下第一峡”美誉的百里峡,奔跑在风景秀丽的拒马河国际水岸,感受原生态,感受美丽乡村人文风情。当日下午,百名主播抵达活动第三站涞源白石山脚下,踏上涞源县专门打造的观光大道,一步一景观、十步一特色。

易水湖风光。
易水湖风光。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气势恢宏的皇家陵园—清西陵。
气势恢宏的皇家陵园—清西陵。长城网 郑光昊 摄  

  12日,百名主播齐聚“中国北方第一奇山”白石山,感受奇峰林立,云海翻腾的壮观,体验奇峰绝壁上玻璃栈道的惊心动魄。

  主播们和京津冀媒体一行在三天的奔跑中充分欣赏到“京西百渡”自然风光的秀美,易县、涞水、涞源的民俗风情、鼓乐表演也让参跑者感受到别样的美丽乡村文化,品味了燕赵古风的韵味。

秀美的野三坡拒马河国际水岸。
秀美的野三坡拒马河国际水岸。长城网 郑光昊 摄
巍巍白石山。
巍巍白石山。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9月23—25日即将召开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向全国游客推介了我省优质的旅游资源,提升了我省“京西百渡”这张旅游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也展示了我省建设“美丽河北”的优秀成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旅发大会,主播,京西百渡,花海跑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