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正定美食节开幕!中秋小长假快来逛古城品美食吧!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09-13 09: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9月11日至17日,大家可以到中国(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广场品尝美食去了。“亨茂號·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开幕啦,台湾大肠包小肠、台湾花莲麻薯、炸臭豆腐、狗不理包子、榴莲酥等各色美食让大家垂涎欲滴,吃货们还在等什么?赶快去一饱口福吧!

  活动开始:9月11日 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隆重开幕

  9月11日上午10时,由河北省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正定县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由河北正定亨茂号特产研发有限公司全程冠名的“亨茂號?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在中国(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广场隆重开幕。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领导、各参展商代表,国内知名美食文化专家等。 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9月11日至9月17日,为期7天。

  2016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以发掘传统饮食文化,推广正定美食品牌,促进食品及餐厨设备产业发展为主题,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理念,宣传正定特色美食文化,使消费者在舌尖上品味正定,促进正定特色食品及餐厨设备行业的发展。

  六个展区:国际美食、中华名吃一定填饱你的肚子

  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现场以美食展示展销为主,共设六个展区,分别为:国际美食展区、中华名吃展区、正定美食展区、正定特色食品展区、餐厨设备展区、文艺活动展区。同时,组织评选正定本年度的“十大名菜”、“十大名店”,以及正定特色有名小吃。现场展区总面积达4600余平方米,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各类美食及餐厨设备参展商家共计110余家。

  据悉,今年的参展美食除了正定当地的马家鸡、崩肝、排骨、烧麦、饸饹等特色食品,还邀请了泰国榴莲酥、台湾大肠包小肠、阿里山烤肉、北京烤鸭等地域美食。另外,活动组委会还特邀了天津狗不理包子公司参展。狗不理包子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大市民群众可以到现场大饱口福,尽情享受原来听得到却吃不到的多种有名美食。

  现场纪实:美食展位熙熙攘攘 各地美食百家争艳

  见到吴先生时,他正在用小刀打开一个白色的泡沫箱。“这是原料,刚从台湾空运过来的。”吴先生说,他从朋友处得知正定县举办的美食节很好,特意从台湾赶过来的,“主要是想让大家了解咱们台湾当地的地道小吃——大肠包小肠。”吴先生说,他此次来正定带了两箱原料,大概可以做千余份美味可口的大肠包小肠。

  说来凑巧,正现场制作台湾花莲麻薯的一位参展商也姓吴,只不过他来自东北。“这些都是用东北纯正的糯米做成的,有芝麻、花生、肉松等不同口味。”吴先生说,他们此次来没有带太多原料,因为当地有他们需要的糯米,“我挺看好这次美食节的。”

  此外,江苏常熟的叫花鸡、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北京烤鸭、阿里山烤肉等也引得众人纷纷购买。

  与外地美食展位前的熙熙攘攘相比,咱当地美食也不落下风:王家烧麦、张家排骨、马记羊汤、马家老鸡、曹家烧饼等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

  游古城:子龙故乡定让你不虚此行

资料图。

  正定历史悠久,古城风貌迷人,境内的文物古迹众多,大佛寺、赵云庙、临济寺等相距不远,完全可以一日游玩完毕。四城门东曰迎旭,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并均附有月城和瓮城。后世重修或改建也均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在预防水患和军事防卫上起了重要作用。

资料图。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近年城镇建设的发展,正定城除现存城门外、已多为土城。东城门已埋于国防工事之下,南门存里城门和瓮城门,西存里城门、瓮城门、北存里城门及月城门。

  怎么去:自驾公交都方便

  自驾车路线:沿107国道北行,到正定县华安西路向东转,约100米路北即到。

  公交车:市内乘131路、132路、148路到正定火车站下车,沿华安西路东行约100米路北即到。

(据燕赵晚报、光明网、中国日报网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美食节,古城,正定

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