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手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亮相廊博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徐晓川 2016-09-07 09:3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亮相廊博。徐晓川供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徐晓川供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徐晓川供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徐晓川供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徐晓川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徐晓川)为弘扬民族工匠精神,展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精品,由廊坊博物馆、廊坊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廊坊民间文艺家协会、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承办,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的“手艺﹒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于2016年9月10至10月8日在廊坊博物馆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民族的标识,承载着一个名族和一个群体的生命密码,同时也是人类生命的记忆,是人类创造力的精神源泉。廊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尤其是明清以来,作为京畿之地,深受京都文化的影响,涌现出一大批能工巧匠,传承了辉煌高雅的宫廷文化,留下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织染纫绣、刻绘髹漆、陶雕烧塑、木作编扎、金属錾锻等五大类50个传统手工艺项目。

  此外,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并在9月10日上午开幕式期间安排景泰蓝制作、玻璃油画、雕漆技艺、秸秆扎刻、木贴画、雕填漆器、布艺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技艺展示,与观众现场互动,让广大市民受廊坊人自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廊坊,文化遗产,展览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