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津保铁路暑运期间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作用日益凸显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郑佳洵 2016-09-06 08: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火车站候车厅。(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去年新开通的津保铁路,在今年暑运期间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作用日益凸显,有利于加快京津冀区域内交通一体化新格局的形成。

  津保铁路客流由开行初期的日均1.7万人,猛增至暑期期间日均2.5万人,增幅达到47%。期间,津保铁路开行列车达到39.5对,累计发送旅客149.5万人,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作用凸显,150万人不再绕道北京,特别是在分流周末假日旅游客流等方面,进一步凸显了乘坐火车出行出游,安全、低碳、环保的优势功能和作用。

  保定东站,作为津保铁路两端起始站之一客流增幅明显。该站由开通前日均发送旅客6200人,增至8700人,增幅达40%。其中, 7月9日,保定东站高峰日达到1.2万人。另外,津保铁路沿线白沟站、白洋淀站,在首个暑运期间持续迎来客流高峰。白沟站由开通初期日均发送543人,达到暑期642人,增幅19%,高峰日8月20日达到786人;白洋淀站由开通初期日均发送331人,达到暑期670人,增幅更是高达到102%,高峰日8月7日达到964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京津冀 ,交通,津保铁路,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