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十大“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评选揭晓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8-29 08:1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井陉县大梁江村一宅九院。 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供图
石家庄市井陉县于家村街巷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供图
邯郸市涉县原曲村古戏楼。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供图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赵晓慧)近日,“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申报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石家庄井陉县于家村等10个古村镇被评为河北省十大“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

  十个“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分别为:民族英雄于谦后裔所建,以工艺精湛享誉海内外的石家庄井陉县于家村;“晋冀合璧、巧采京华”、庙宇文化突出的石家庄井陉县大梁江村;地处弯曲的漳河之畔,周围环绕有像十二属相的山,村貌呈鱼形的邯郸涉县原曲村;村民院落依山就势、参差错落、古色古香的邯郸涉县大洼村;以古石楼民居建筑群闻名,号称“太行川寨”的邢台沙河市王硇村;因黄巾军起义设立关卡而形成,集古山寨、古村落、古迹、古风、古韵于一体的邢台内丘县黄岔村;历史上拥有72座寺庙、八口大钟,被称为“全庙城”的草原丝绸之路军事重地——张家口怀安县西洋河村;号称“长城脚下第一村”的张家口怀来县镇边城;堡内穿心戏楼和建筑格局呈现“主人”二字,堪称村庄建筑奇观的张家口蔚县宋家庄村;拥有华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的保定顺平县腰山镇。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推选展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是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的10项“最美景物”系列评选活动之一。活动从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各地市逐级推荐评选,有55个古村镇入围最终评选。由专家评审委会对入围古村镇进行综合评议,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确定了最终10个“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评选结果,揭晓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