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台湾一周内再次发现本地籍寨卡感染案例

长城网 作者:刘刚 许雪毅 2016-08-18 08:5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湾寨卡病毒感染症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第6例境外移入寨卡病毒感染个案。病患为家住新竹的44岁女性,这是不到一周之内台湾发现的又一例本地籍病患。

  台湾寨卡病毒感染症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通报显示,这名女性于7月31日至8月11日赴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洽谈公务。12日返回台湾后,右手前端指节出现疼痛症状,隔天身体又出现红疹,经检验确定为感染寨卡病毒。

  目前,这名病患症状已消退。与其一同前往美国的同事以及病患的家庭成员尚未发现感染症状,台地方卫生单位已第一时间前往病患居家周围启动防治措施。

  截至目前,台湾已发现6例境外移入的寨卡病患,其中第4到第6例皆为本地籍,且最近的两例病患检出的间隔仅不到一周。对于寨卡病毒感染是否可能演变为本地疫情,台疾病管控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研判传染风险低。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台湾,境外移入,寨卡病毒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