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赏荷花、逛森林 华东自驾游走进苏中荷都淮安金湖

长城网 作者:浦琼月 2016-08-09 16:1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驾游协会的车辆停在金湖尧帝古城门口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迅 陈祥龙 张书浩 吴如晶 记者 浦琼月)8月7日上午,6台房车、50台左右的小车组成车队从金湖的高速口驶来,错落有致的车队闪着车灯在雨里宛如一条长龙,当所有车辆在金湖尧帝古城停好后,“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乡村旅游淮安金湖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江苏省自驾游协会、淮安市旅游局、金湖县人民政府以及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江西、福建等省市自驾游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金湖县副县长沈启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陈义宝/摄

  启动仪式上,金湖县副县长沈启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表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自驾旅游已经成为主流出行方式。金湖拥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可口的湖鲜美食、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具有发展自驾旅游的独特条件,特别是今年2月份,金湖成功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江苏省8家、淮安市唯一。沈启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架起金湖与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之间的友谊桥梁,借助各个协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朋友自驾游金湖。

  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自驾游协会成员开车房车游览金湖陈义宝/摄

  淮安市旅游局副局长王贻文在启动仪式上,金湖全域旅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真诚邀请华东六省一市的自驾游协会会员常来金湖、常到淮安自驾旅游。

  自驾游协会与金湖县旅游局签订了自驾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陈义宝/摄

  启动仪式结束时,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与金湖县旅游局签订了自驾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许家闻表示各个协会将会把更多的自驾游游客向金湖输送,精准营销金湖的旅游产品,使更多的游客走进金湖,到金湖享受“赏荷游”、“森氧游”、“渔家游”、“文化游”、“美食游”等精品自驾游路线。

  自驾游成员坐着小火车进入金湖荷花荡景区

  航拍金湖荷花荡江苏网记者倪斌/摄

  航拍金湖荷花荡江苏网记者倪斌/摄

  正值夏季,金湖荷花荡万亩荷花竞相开放、水杉林间清凉舒爽,来自六省一市的150多名自驾游客先后参观了尧帝古城、荷花荡、水上森林公园等景区,对金湖尧帝的仁义谦和、荷花的淡雅脱俗、龙虾的蒜香四溢、森林的清爽宁静等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这次的亲身体验更加坚定了他们对开辟金湖自驾游市场信心,未来将带领更多的自驾游团队到金湖“赏万亩荷花、品蒜泥龙虾,逛尧帝古城、享森林氧吧,乐阳光田园、住白马人家”。江苏电视台《从南京出发》栏目制片人刘嵘这次慕名前来自驾,表示回去后把金湖这种生态资源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金湖、自驾金湖。

  车队驶入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江苏网记者倪斌/摄

  托马斯小火车带着游客进入金湖水上森林公园

  航拍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江苏网记者倪斌/摄

  金湖,县如其名,是一个金光闪闪、湖光粼粼的好地方。“尧帝故里、荷花之都”是她的名片,“蒜泥龙虾、荷花仙子”是她的招牌,“为荷而来,醉享金湖”是她的诚意,“半城绿色半城水、万亩荷花万里香”是她的气质。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正是对这个季节水乡金湖的最好写照。

关键词:赏荷花,逛森林,自驾游,苏中荷都,淮安金湖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