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旅游纪念品广田·工艺葫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09 15:5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广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葫芦工艺产品生产与销售、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等文化产业项目。作为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生产的葫芦旅游工艺品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2015年被秦皇岛市农工委授予秦皇岛市重点龙头企业,2016年被秦皇岛市旅游局授予秦皇岛十大旅游商品。

  公司的旅游纪念品—工艺葫芦,采用镂空工艺、烙画工艺、针雕工艺、压花工艺等多种技法,以卢龙历史文化、自然风景为题材,把卢龙旅游特色景物——古八景“雪岛闻钟、阳山列屏、虎头唤渡、万柳含烟、钓台月白、孤竹风清、千松叠翠、漆流玉带”融入其中,充分体现当地历史文化,伯夷叔齐“首阳采薇、让国相去、扣马谏伐、老马识途”等历史传说以及李广射虎等历史人文景观,采用阴雕、阳雕等手工雕刻手法,雕刻、烙画、彩绘等多种形式制作到葫芦上,使之成为展现卢龙历史文化与现代风情缩影的载体。年产工艺葫芦2万个,销往全国各地古玩市场及旅游景区,极大的宣传了卢龙县历史旅游文化,成为卢龙县一大文化品牌。

  秦皇岛广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葫芦产业借助文化产业品牌的巨大宣传力和影响力,为塑造卢龙县独特的地域文化品牌,起到了示范、集聚和辐射作用。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秦皇岛旅游

责任编辑:何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