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旅游纪念品耿氏·角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8-09 15:5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耿氏角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牛角雕刻艺术品的研发、制作和推广。耿氏角雕作品贴近生活,造型淳朴,艺术气息浓厚,价格适中,历年来深受广大群众所喜爱,并多次参加民间文化艺术品展览,角雕精品被众多收藏家和博物馆收藏,其作品《荷塘清趣》在1999年河北省首届艺术节博览会上荣获二等奖。耿氏角雕父子因出色的艺术贡献获得了“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荣誉称号。

  牛角雕是一种利用天然牛角为原材料,根据水牛角、黄牛角、牦牛角及各种羊角的天然形状和颜色的不同,通过选料,浸泡、剥皮、裁剪、烘烤、塑形、雕刻、上色、抛光等工序使自然的牛角经过物理和化学变化,再通过艺术家的精心构思和创作,创造出以鱼虾、各式草虫、翎毛为特色的各种规格的浮雕、立体雕作品。全部作品材质真,质感强,古朴典雅,不走形,不褪色,既有国画韵味,又不失天然本色,在全国角雕艺术界自成一家。近年来,耿守志父子先后创作出数万件浮雕,立体雕作品,远销京、津及全国各地,深受广大客商喜爱。如今的耿氏角雕新颖别致,更上一筹。作品选材更精良,刀工更深厚,造型更逼真,可称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是馈赠亲朋好友,个人收藏最理想的艺术佳作。1993年耿立军独立创做完成大型角雕作品《野景佳色》,作品一经问世,就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公司创始人耿长军先生出生在一个牛角雕刻世家,其祖上就有雕刻牛角的历史,传至其父耿守志先生已历四代。1974年,耿守志开始在抚宁县艺术雕刻厂专门从事牛角雕艺术品研究和创作,经多年潜心研究,使祖传的牛角雕拉、压、熨、接、染技艺日臻成熟,并创作了大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长期的市场实践,促使耿氏角雕逐步走上了全新的产品营销之路。几年来,耿氏角雕产品已远销到东三省、京津、河南、山东、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等地区,部分产品已经被外国游客带到本国收藏。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秦皇岛旅游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