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蔚县宏宇剪纸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4:3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宏宇剪纸

  蔚县宏宇剪纸有限公司,位于蔚县蔚州镇南张庄村剪纸街,是从事蔚县剪纸产品创意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收藏和剪纸文化传承展示、演艺体验、培训交流的文化产业企业。注册商标“剪纸侯”。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命名“中国民间文化品牌企业、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张家口市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产业发展优秀企业。

张家口蔚县宏宇剪纸

  公司自创始以来,先后研发出了“单彩复式剪纸,不褪色剪纸颜料,剪纸贴花装饰幕墙,剪纸贴花灯饰灯具”。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授予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权三项,受理等待审批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四项。产品内容包含花鸟、山水、人物和吉祥图案、景物等剪纸作品1000多幅,产品类型包含卷轴、画芯、镜框、卡书、书签、册页、台历、挂历、摆件、挂件等1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创新了“文化包装剪纸或剪纸承载文化”的剪纸经济开发模式,制定了剪纸产品生产工艺质量企业标准,拓宽了剪纸与书画、宣传品、装饰装潢、服装服饰、文化传媒、文化旅游、文化交流、演艺体验等相结合的产业项目。生产的不褪色剪纸作品,已深受消费者亲睐。弥补了传统剪纸颜料在阳光和湿润气候下褪色洇纸的不足,改善了蔚县剪纸工艺、艺术、文化、收藏等价值结构和国际化市场发展途径,使蔚县剪纸出现了更强的经济价值基础和产业发展的升级版。

张家口蔚县宏宇剪纸

  公司始终坚持对蔚县剪纸的文化经济研究和产业项目建设,重视人文保护和人才培养。在围绕以企业品牌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品牌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和辐射周边农户,使之形成以剪纸就业富民的文化产业企业。我公司的发展成果受得了中央、省、市、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得益于中国著名学家和书画家范曾、王子和、姚迪雄、焦志广、刘德友、周汝昌等名人题跋。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蔚县,剪纸,文化产业,产品,品牌,褪色,产业发展,剪纸作品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