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蔚州古城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3: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州古城景区

  蔚县,古称蔚州,又名萝川,地处在恒山、燕山、太行山三山交汇处,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曾是古“燕云十六州”之一。蔚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研究基地、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张家口蔚州古城景区

  一座古城,一部史诗。蔚州古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公元580年),重建于明洪武十年(公元1377年),迄今已有1400余年建城历史。自古有“兔城”、“铁城”的动人传说。古城周长3800多米,城墙高11.5米,有3座城门,东为安定门(景阳楼),南为景仙门(万山楼),西为清远门(广运楼),4座角楼,24座敌楼,1100多个垛口。城门外建有瓮城、月城,城外有护城河。现今方圆1.6平方公里古城内拥有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庙、宫观、祭坛、殿阁、衙署、楼塔、宅院等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蔚为壮观,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民俗研究价值、建筑艺术价值。现保存下来的玉皇阁、南安寺塔、释迦寺、真武庙、灵岩寺、常平仓、天齐庙、城隍庙、财神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护城河及三门外的石桥依然存在,古城内以“丰”字型道路为主的街巷布局及名称亦如旧时。蔚州署、万山楼、鼓楼已恢复重建,明清古城风貌犹存,古色古香,老街老景,原滋原味。

张家口蔚州古城景区

  蔚州古城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前开发运营了玉皇阁、真武庙、灵岩寺、鼓楼、蔚州署、释迦寺六处景点。

  后期即将开放的还将有蔚州博物馆、万山楼、南安寺塔、常平仓、文蔚书院、魏象枢故居等。由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的大型民俗情景再现《蔚州·风情》在古城萝川影剧院激情上演,每周六、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古城六大景点均有精彩演出。

  蔚州古城,一个值得您细细品味的景区。欢迎您畅游蔚州古城,领略蔚州风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古城,景区,中国,万山,单位,国家,蔚县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