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同心锁”压垮塞纳河大桥 巴黎市政府拒绝乱挂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丹 2016-08-04 10:1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有“浪漫之都”之称的法国巴黎,恋人们徜徉于塞纳河畔时,习惯于在桥上留下象征永恒爱情的“同心锁”。但是,日长天久,这些沉甸甸的爱却让河上的老桥吃不消。因而,巴黎市政府决定强化管理措施,保护历史遗迹。去年6月,市政府彻底拆除了塞纳河“艺术桥”上总重约45吨的“同心锁”,原因是老桥不堪“爱的压力”,部分垮塌。“艺术桥”的网栅式护栏也被换成有机玻璃护栏。然而,恋人们以锁示爱的热情并没有减少,有400多年历史的巴黎最古老的桥——“新桥”成为新地点。巴黎副市长布鲁诺·朱亚尔说,将在新桥以及其他桥上设立英、法双语警示牌,写上“不要挂锁,巴黎感谢你”“请以别的方式示爱”等字样。“我们希望巴黎一直是浪漫、爱情之都,够吸引世界各地情侣,”朱亚尔说,但这座城市的“文化遗产需要被保护”。

关键词:恋人,同心锁,塞纳河大桥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