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7月1日至31日 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孙丽萍 李溢春 2016-08-03 13: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站。(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孙丽萍 李溢春)2016年暑运已过半,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2816.3万人,同比增幅4.6%。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7月16日,当日发送旅客104.6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

  期间,北京四站共计发送旅客1309.1万人,同比增幅1.7%,分别为:北京西站(含北京北站)发送旅客543.6万人,同比持平;北京站发送旅客359.3万人,同比下降3.7%;北京南站发送旅客406.1万人,同比增幅9.6%。去年年底刚刚开通的津保铁路,缓解首都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期间共计发送旅客73.49万人。其中,天津西站新增津保客流达到15.97万人,占该站增加旅客总数的57%;保定东站发送津保旅客6.5万人,占同比增加客流量的60%,这也就意味着仅此两站,暑运一个月就有20余万旅客不必再绕道北京换乘。

  暑运以来,北京铁路局针对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休闲避暑、度假旅游等现实需求,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干扰,通过内部挖潜、科学调度,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增开热点方向旅客列车、提高车底利用效率,增加拉通车停靠站点、长短途旅游专列相结合等方式,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6对2565列,其中,高铁列车22对663列,普速列车24对1902列。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旅游休闲度假新选择。

  期间,为满足人民群众利用假期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加开京沪方向旅客列车7对,共计开行246列;针对暑期广大旅客前往北戴河避暑休闲需求,期间加开北戴河、秦皇岛方向旅客9对,共计开行668列;针对人民群众前往唐山参观游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出行需求,专门加开始发终到列车3对,共计开行302列;针对京津冀周边游需求,增加了7对14列车拉通列车,并在京津冀区域内增加停靠站点,盘活了区域内丰厚的旅游资源,丰富激活周边旅游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北京铁路局还首次开行了北京至河南云台山景区的“三固定、公交化”周末旅游专列和“大美新疆、丝路畅游”汽车自驾游火车专列。

关键词:暑运,北京铁路局,列车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