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沙河利多:在太行山丘陵筑起一座绿色丰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7-22 08: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1日讯(记者 张强)这里曾经是一片不毛之地,“土薄石多水如油,十年九旱地不收”;如今,这里却是“绿树蓊郁碧水绕,蝶舞莺鸣百花娇”。

  沙河市南高村,一个现代化的农业园区正在这里崛起;沙河市利多实业集团,以其重整河山的雄心,在太行山丘陵区筑起了一座绿色革命的巍峨丰碑。

  7月21日,记者见到沙河市利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立森时,他正开着小型钩机清理生态园内道路上泥土,忙完后,还不忘嘱咐园区内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在雨季。随后,他跟记者聊起了他的“创业梦”。

图为沙河市利多实业有限公司展板。长城网 张强 摄

  绿起来 美起来 富起来

  沙河市利多实业集团,以其带领群众致富的时代责任与治理荒山的历史担当,于2001年开启了现代化农业园区的巨大工程。

  利多现代农业园区位于沙河十里亭镇南高村西南,总面积5万余亩,幅员面积100平方公里,涉及四个乡镇、19个村庄、4万余人。项目规划占地2万亩,分两期进行。

  目前实施的工程为一期工程,是园区的核心架构。建设面积5千亩,总投资6.2亿元,规划建设了“一带四区”五大功能区。永昌河滨水休闲带如一条银色项链,串联起“农业公园综合服务区”“以色列园科技农业区”“耕读时光休闲农业区”和“花堤紫海创意农业区”,最终形成集林果种植、生态蔬菜、婚庆度假、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示范区。

  卵石深达几米的荒地,需要翻捡六遍才达到种植要求,设备柴油消耗量一天多达三吨,可谓寸土寸金。但每一笔重金的投入,都是对子孙后代的庄严承诺。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1.8亿元,以色列园科技农业基地、婚庆鲜花摄影基地等六大基地已经成型。

  以色列园科技农业基地,拟建蔬菜大棚700座,目前已建成30座;水上休闲娱乐基地,拟开发水产养殖、垂钓、水上乐园等项目,已完成50%的基建工程;婚庆鲜花摄影基地已种植薰衣草、虞美人、孔雀草等20多种花草100余亩;生态苗圃园林基地,已栽植海棠、楸树、太阳李等20余种苗木,种植面积达1800亩;采摘观光基地,已种植樱桃、杏、梨等10余种果树100亩;杂粮种植基地,已种植豆类、花生等10余种农作物200亩。

  整个园区的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核心区聚热辐射的引擎已经打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沙河,利多,太行山,绿色丰碑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