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我国32个县首次联盟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薛枫 2016-07-11 0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日,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等32个县在京成立了中国全域旅游推进联盟。新华网薛枫摄

  8日,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等32个县在京结成“旅游联盟”,面向全国共同开发游客市场、共享游客资源、规范经营,推动我国县域旅游景点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等全域旅游转变。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实现信息互动、客源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的区域合作,已成为旅游开发的重要趋势。在今年年初的全国旅游工作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的全域旅游概念引发了社会关注。今年以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多个省市县的重点工程,全域旅游正在全国凝聚起强烈共识。

  8日,32个县在京成立了中国全域旅游推进联盟。记者了解到,联盟职责包括开展行业间培训、指导和信息服务;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开展大型互动活动;建立旅游联盟网络体系、网站体系及统一宣传营销机制;拓宽项目投资渠道,搭建投融资平台;输送客源,促进相互合作交流和沟通等。

  据中国全域旅游推进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推动中国县域景点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等全域旅游转变;推动中国全域旅游开发向集约型转变,更加注重资源与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中国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扶贫工作;促进标准化、个性化的有机统一,推动中国全域旅游联盟会员区域旅游工作向精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参与式体验的卓越旅游方向发展。

  “联盟推进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说,发展全域旅游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进行系统的改革创新。依托中国全域旅游联盟这个平台,推动各类务实高效、互惠互利的区域旅游合作实体建设,能真正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推动旅游业向更高层次转型。

关键词:全域旅游,联盟,中国全域旅游推进联盟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