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展示河北人文之美 媒体记者寻访河北古村古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赵志铎 2016-07-07 14: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村。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王潇 赵志铎)为了充分展示河北之美,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树立河北崭新形象,由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集中采访活动于6月30日-7月2日进行。来自省内的十余家媒体深入太行山,寻访古村落,展示古村古巷的秀丽的景色和独特的人文历史魅力。

  在采访报道的3天时间里,记者们和民俗专家一起走访了神医扁鹊封地——神头村、大汉古寨——黄岔村、北方川寨——王硇村、黄巢起义时的营盘——英谈村、太行山里的布达拉宫——大洼村等7个古村镇。这些古村落有很多面貌基本保持原布局,房屋多建于明清时代,古朴的民风民俗大多得以保留。

  据介绍,“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活动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8月份,申报评选的“最美的古村镇”将在长城网进行集中展示,通过网友投票,并结合由省文联、省民协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根据“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认定标准,评选出“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镇”。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