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七一”迎来参观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胡竞文 2016-07-04 08:5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党95周年之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王成芳 供图
庄严的入党宣誓。张佳 供图
党旗下的郑重宣誓。衡水中院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2日讯(王永宏 张梅胜 胡竞文)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坐落于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也迎来了参观热潮。单位组织党员到此开展活动的一拨接着一拨。据悉,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就有省、市、县各单位共计20000余人到此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特别的日子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

  据介绍,受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派遣, 1923年8月,弓仲韬、弓凤洲、弓成山三人回到家乡进行革命活动,组建了中共安平县台城特支,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次年建立了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造就了“两个第一”的历史丰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建党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安平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2002年,安平县兴建了"两个第一"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并先后两次对馆内展览进行改陈,使之成为了回顾党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被确定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安平县又对"两个第一"纪念馆实施了新一轮改造提升,通过深挖史料、增加实物、精心建设、艺术表现、创新提升,努力打造这一红色品牌。新纪念馆建有主展馆、革命主题广场、大型雕塑及必要附属设施。馆内搜集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照片、信件、书籍、自传材料、原始档案、影视资料、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和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进行展陈,力求直观、形象、生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革命故事,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该馆在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教育及红色旅游开发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建党95周年之际,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备受青睐,成了红色教育的旅游胜地,很多单位和个人选择来到这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位来自石家庄的参观者说:“台城村是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又受到了一次鼓舞,我一定会发扬台城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一名党员的称号!”

关键词:党支部,纪念馆,七一,红色,参观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