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满城汉墓景区未央古镇成《中华五千年》拍摄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2016-07-04 08:5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7月3日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7月2日,大型公益儿童栏目剧《中华五千年》栏目剧组与保定市满城区未央古镇商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未央古镇成为《中华五千年》栏目剧拍摄基地,为栏目剧提供全方位拍摄服务。

  据栏目组负责人介绍,少儿栏目剧《中华五千年》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主办。栏目剧以中华文化礼仪、经典故事、成语等为内容,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影视表演的方式,将传统文化演绎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真正做到“少儿节目、少儿演绎、少儿观看”。让孩子们通过自身的参与和表演感悟文化、诠释传统、展现自我、超越梦想,从而达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有着“金缕玉衣的故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誉的满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未央古镇作为陵山汉墓景区配套建筑,占地260亩,建筑面积8万平米,是一座以中山文化为精髓的智慧小镇,全面演示汉服汉礼、汉乐歌舞、汉代饮食等传统文化。少儿栏目剧《中华五千年》以未央古镇和满城陵山汉墓为拍摄基地,从文化氛围、建筑风格等多方面切合主题。

  据了解,该栏目剧将于7月15日开机,今年暑假,预计完成10期100集的拍摄。

关键词:未央古镇,拍摄基地,汉墓,满城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