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精彩世园 魅力唐山”大学生征文赛29件作品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邢丁 金宗明 2016-07-02 08: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世园 魅力唐山”大学生征文赛29件作品获奖。

“精彩世园 魅力唐山”大学生征文赛举行颁奖仪式。长城网 杨雨熹 摄
“精彩世园 魅力唐山”大学生征文赛一等奖获得者余秋玮(中)。长城网 冯喆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唐山分公司经理张光明为获奖者颁奖。长城网 冯喆 摄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长城网 冯喆 摄
节目表演。长城网 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9日讯(记者 贺宏伟 邢丁 金宗明)伴着一场清凉雨,迎来一席文化宴。6月29日,“精彩世园魅力唐山”大学生征文赛颁奖仪式在唐山举行。唐山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家惠、副主席杨立元,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么顺利,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副院长吴印林、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莹、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这次大学生征文活动,是由长城网唐山频道、2016唐山世园会官网、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网络挑战赛。活动得到唐山各大高校生的广泛参与,累计收到投稿1000多篇,在社会掀起关注世园、热爱世园、奉献世园的热潮。

  经过社会各界积极投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学生余秋玮撰写的《在大唐》等一大批优秀文学作品脱颖而出,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用这些文学精品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网民打开一扇了解唐山和世园会的窗口。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唐山分公司经理张光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立足自身,放眼世界,以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加入到“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令人欢欣感动。“通读同学们的作品,能感受到你们的思想在闪光,你们的才华在飞扬。”

  “同学们用文字之美书写世园精彩,用语言之美抒写唐山魅力,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王素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作品生动反映了唐山大地震40年来建设和发展的巨大成就,反映了唐山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精神,让唐山深情拥抱世界,让世界深入了解唐山。

扫描下载“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长城网 冯喆 摄
节目表演。长城网 邢丁 摄
现场作画。长城网 冯喆 摄

扫描下载“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长城网 冯喆 摄

快板表演。长城网 冯喆 摄

  “这次比赛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唐山世园会。我在动笔前还查阅了很多唐山世园会的相关资料,能借此机会抒发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所思所感,觉得很荣幸。”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余秋玮接过获奖证书后,向记者表达了她的获奖心情。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还在现场积极踊跃扫描“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二维码,大幅提升了客户端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大家纷纷表示,是长城网为他们搭建了这一平台,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唐山、做贡献”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并将长城网介绍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世园会,征文,颁奖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