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中国莲都征集旅游形象LOGO、莲花仙子动漫形象

来源: 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 作者:方芳 2016-06-29 16: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眼中的莲都是怎样的?

  是清晨瓯江上雾霭沉沉、帆影重重的瑰丽,是古堰画乡街头巷尾画家画布上的明艳,是利山村接天莲叶丛中盛开荷花的壮丽,是畲族姑娘跳起民族歌舞的热情,还是一口白莲在舌尖上化开的清甜美味?

  当文字的表达不够天马行空的想象,为何不如用画笔来描绘。

9.8万现金奖!中国莲都征集旅游形象LOGO、莲花仙子动漫形象

  即日起,2016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暨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征集大赛正式启动。不管你是业余的设计爱好者,还是专业的设计师,不管你是偏爱平面传统的风格,还是乐于尝试3D等创新模式,只要你围绕莲都的风光人文进行旅游宣传logo或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便有机会获得高达4万元的现金大奖(大赛奖金总额高达9.8万元,参与方式详见下文)!而获奖的logo与动漫形象,将有机会用于莲都旅游宣传或旅游商品,成为“中国莲都”的形象吉祥物。

  一点情怀

  全域旅游路上的“养莲”秘籍

  浙江绿谷丽水,是一颗藏在浙西南山区的明珠,山与水交融成最纯净的景致,而依山傍水的莲都区,就像是丽水的浓缩,形如莲瓣的地形坐落于环山之中。九百多年前,北宋词人在莲都写下了“山路雨添花,花动一城春色”的佳句,风雅莲都千古传颂。这里不仅盛产白莲,有传统的畲族风情,更有古堰画乡、东西岩、九龙湿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莲都是自然的。作为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这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每立方厘米达3000个,生态环境质量连续6年在全省11个市区中排名第一,有“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等美誉。全国领先的生态环境,纯朴自然的山水,令莲都成为名副其实养生福地,人均寿命超过77岁,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4岁,先后获得“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长寿之乡”等荣誉。古堰画乡坐拥八百里瓯江最瑰丽的河段,瓯江帆影的摄影作品在国际大赛上大放异彩;东西岩景区内丹霞地貌行程的嶙峋怪石、幽深峡谷默然伫立,展现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魔力;水草丰茂的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曲曲折折的河道自大片芦苇与浅草间流过,蓝天白云在水中愈发显得生机盎然。

9.8万现金奖!中国莲都征集旅游形象LOGO、莲花仙子动漫形象

  莲都也是创新的。从曾经的落后贫困村到如今名副其实的民宿村,利山村白墙、黑瓦、马头墙的新式民居建筑,以及50亩荷塘的花开胜景,让这里的“慢生活”与“乡土味”成了都市人的眷恋。土地作为“乡土味”的最大依托与载体,也成为了莲都绘就创新画卷的底色。从峰源乡小上垟村农旅结合的生态小番茄种植基地,到黄弄村田园采摘游大热的蓝莓基地,从仙渡乡海拔1080米的大姆山深处的茶香,到充满乡野味道的“倪老腌”辣椒酱,农业也成为莲都旅游+的又一个全新平台。

  当然,莲都也是充满文化的。古堰画乡的古街上与你擦肩而过的画家,或许正用“丽水巴比松”的绘画手法记录着这里的风物变迁;瓯江畔与你畅聊的民宿主,或许能让你看到一个耕耘梦想的故事;在老竹镇跳起民族舞蹈的村民,也正是这个畲族镇展现畲族文化的窗口……

  莲都的发展,犹如是在充满纯净自然气息的生态画卷上徐徐作画,用一点点的情怀,将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创新又稳健。

  所以,你为莲都设计的logo或莲花仙子的形象,又将展现莲都的哪种特别情怀呢?

  下一页:莲都旅游Logo与莲花仙子形象征集大赛参与方式

  旅游+创意的实践

  莲都旅游Logo与莲花仙子形象征集正式开启

  为了让莲都气质走向全国,更好地通过推动“旅游+”模式吸引中外游客的目光,从6月20日起,丽水市莲都区旅游委员会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开展2016中国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暨莲花仙子动漫形象征集大赛,邀请国内外心系莲都旅游、钟情于莲都特色民宿与乡村建设的设计爱好者共同绘制莲都的旅游logo。

  活动时间:

  征集:即日起至7月19日

  评选:7月22日至7月29日

  公布:8月3日

  征集内容:

  1、莲都旅游形象宣传Logo

  2、莲花仙子动漫形象

  奖项设置:

  一等奖各1名:2万元

  二等奖各2名:5000元

  三等奖各3名:3000元

  入围奖各10名:2000元

  获奖者均颁发奖杯、证书。

  备注:大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用于莲都旅游宣传或旅游商品,并成为“中国莲都”的形象吉祥物。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征集要求:

  1、可以用“莲”的图案、文字等元素构成Logo,字数在15字以内;

  2、充分体现莲都“莲”的特性;

  3、主题深刻、文字或图案元素简单明了,便于记忆和宣传;

  4、动漫形象设计则充分发挥“莲花仙子”的想象,用莲都的特色进行点缀,使之更有地方代表性。

  投稿方式与作品要求:

  1、进入本次大赛官网>>>2016莲都旅游形象宣传,下载报名表格,并与作品一起发送到大赛投稿邮箱:liandutour@163.com

  2、方案效果图,参赛LOGO需保留300dpi以上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以及矢量文件;动漫设计需A3竖幅面(420mm*297mm),300dpi精度,JPG格式,能够保证大幅面喷绘和印刷要求;效果图表现手法不限,手绘、计算机等任何方式,能清楚表现设计者的创意和设计。

  参赛对象:

  1、各大知名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

  2、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及企业的设计人员;

  3、旅游达人以及体验师,对丽水莲都有一定了解的旅游从业人员;

  (附注:允许以单位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限定为3人以内)

  评选方式:

  比赛征集结束后,根据全国各地投稿,组委会统一组织稿件统计与资格审查,LOGO与动漫形象分开评选,初复各评出20名入围的作品。

  组委会将在入围终评的前20名作品中,最终各评选出logo大赛和莲花仙子动漫形象设计大赛一、二、三和入围奖等奖项各16位。

关键词:现金奖,中国莲都,旅游形象,LOGO,莲花仙子,动漫形象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