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网络大咖来了!“触摸名村古镇 寻觅美丽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立鹏 苏磊 刘昆鹏 2016-06-29 13: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9日讯(王立鹏 苏磊 刘昆鹏)“触摸名村古镇寻觅美丽河北”系列网络公益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推进“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挖掘河北名村古镇的特色文化和民俗风貌,同时搭建一个网络公益帮扶平台,吸引全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脱贫,唱响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网上最强音。

  该系列活动历时一年时间,依托爱心河北公益联盟这个平台,通过线上发布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省内外部分媒体、网站,以及致力于网络公益的网络名人和爱心人士,分期走进我省12处荣获国家级或省级称号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每月拍摄制作推出一至二期公益微视频,通过互联网将它们传播出去。

  近日,省互联网信息办邀请了@巴松狼王、@传媒老王、@侯锷、@赴汤蹈火的老兵、@生态梦人、@刘仰、@袁国宝、@吴法天、@那世钢、@老左识途、@刘晔爱旅行、@地瓜熊老六、@梦遗唐朝等十余位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网络大咖和石家庄市部分活跃微博、微信公众号及自媒体账号负责人共同参加“网络大咖‘触摸名村古镇寻觅美丽河北’实地寻访活动”。短短两天,他们实地走访了正定古城,井陉县大梁江村和于家石头村,触摸历史、感受人文、寻觅感动。他们边看、边问、边拍、边记,及时把触目所及的景物、油然而生的感受、震撼心灵的感动通过移动互联网及时传递出去。截止28日,新浪微博上#触摸名村古镇#话题的阅读量超过1500万人次。

  “如果不是亲自实地寻访触摸,真的难以体验名村古镇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和独特人文,以及徜徉其中不经意间产生的瞬间感动和心灵震撼,仿佛灵魂受到了洗礼。这么好的地方值得来,也非常值得推荐,我们很乐意做这项工作。”来自浙江台州的网络名人、#中国好网民#话题发起者@那世钢深有感触地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网络大咖,名村古镇, 美丽河北,文物古迹,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