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山西五盂高速贯通 去五台山景区行车大幅缩短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魏飚 2016-06-28 10: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五盂(五台-盂县)高速公路近日全线通车运营。为世界名胜五台山开辟了一条南部高速大通道。晋中、阳泉一带的游客将直接可达五台山,从阳泉到五台山景区也将从过去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

  2011年8月开工的五盂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忻州市五台县张家庄村西,与忻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盂县35个行政村,终点位于牛村镇元吉村东,与阳盂高速公路相接。该高速公路全长75.22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共设3个服务区,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山西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说,五盂高速公路对满足交通量快速增长和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整合阳泉市、忻州市的旅游资源,促进沿线旅游及经济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和抗灾防险等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山西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突破5100公里。

关键词:五台山,五盂高速,行车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