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记者手记:周窝跳动美妙音符 时光凝固风情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6-26 07: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后的周窝音乐小镇异常宁静。长城网 张天虎 摄

整个小镇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随处可见的音乐工作室。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天虎)从前,这里的时光很慢;现在,这里的生活很美。远离都市的喧闹,6月23日,“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国最具魅力乡村——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我的心灵为之振奋,这里的一切皆与音乐脉动相连。

  当日下午,一场小雨一扫连日来的高温,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漫步在街巷中走走停停,整个小镇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随处可见音乐创意和涂鸦,随处可见充满音乐创意的装饰,随处可见风格各异的农家客栈。

  记者们随即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满身的风尘瞬时被轻轻拂去,一路的奔波也被如画的艺术化解。“哇,真是太美了,早前领略过衡水湖之美,没想到武强还有这么有味道的小镇。”初次来此的网媒记者发出如此感叹。

  据讲解员介绍,武强县是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全县有50余家企业生产西洋乐器,是全国最大的管弦乐器生产基地。凭借优秀的乐器文化资源优势,当地政府计划将周窝镇打造成乐器文化产业园,及一座具有音乐创意元素的特色旅游音乐小镇。

  当地村民透露,在周窝,上至妇孺老人、下至膝下孩童,全村几乎人人都懂一种或多种乐器。夜深人静,劳累一天的村民卸下一身的疲惫,放下农具,拿起乐器,哼唱几句、演奏几曲,整个村落回荡着优美的音符,音乐俨然融入到村民的点滴生活中。

  据了解,周窝村从事乐器生产、旅游文化的达到300人,占劳动人口比重达到70%,村民年均收入达到1.7万元,旅游文化收入占比达到80%。周窝小镇已经形成为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的音乐小镇,很多音乐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天堂。

  近年来,小镇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中国武强麦田音乐节等多项重大活动,有6个国家和30多个地区的近百名知名演奏家、歌唱家曾光临小镇,目前这里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音乐文化品牌。

关键词:美丽乡村,周窝,音乐小镇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