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澳洲黄金海岸商铺改挂中文标牌 吸引中国游客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2016-06-20 08: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礼品店老板Daisy Gai。(澳洲新快网援引《黄金海岸公报》图片)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黄金海岸公报》报道,澳洲的黄金海岸因多数商店只有英文标识,中国游客过门不入,白白错过高进账。

  银行及房地产公司都已相继挂出中文标识,然而在使游客感到宾至如归并向其兜售商品上,澳洲的纪念品店铺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上一财年度,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涨幅达20%,仅其与武汉的直达航线就有望达到2600万澳元的年受益。

  中国文化专家约翰逊(CT Johnson)表示,在7、8月,零售业、尤其是药品零售的旺季时,中国游客的消费额能达到7亿澳元,令人震惊。对中国游客的市场营销力度还得再加大。

  他建议,零售商可以在窗上挂上中文牌子吸引中国游客进店消费。“7、8月的游客高峰是因为时值孩子暑假。中国人的带薪假期渐多,而澳洲一直是他们合家游玩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

  约翰逊所撰《中国游客消费习惯报告》指出,澳洲店铺通常对中国游客的需求和如何吸引他们一无所知,更不清楚他们的购买决策过程。

  “在7、8月时,几乎无一商店打出针对中国游客的广告。”约翰逊说。

  Daisy Gai是冲浪者天堂海滩上一家纪念品店的经理,她认为,逻辑上说,中国人很容易进到有中文标识的店里去。“一些人不懂英语。”她表示羊皮制品和如角鲨烯和植物蜂胶之类的保健品是她店里的两大卖点。

  黄金海岸旅游局(GCT)的传播与市场主任斯通(Michelle Stone)表示他们主要关注中国春节之外的两个平季中的旺季,即10月和7月的中国节假日。

  她称GCT已提醒成员做好应对中国游客的准备,却未出台具体办法。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已有117万中国游客访澳,比去年同期增长23.3%。

  澳洲旅游局的常务董事欧沙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关键是“做好语言准备,提供免费Wi-Fi和中国银联支付选项”。

  “我们正逐步加强整个行业对市场的了解,但市场情况复杂且变化瞬息。”他说,“这原本是团体的市场,如今已变成散客市场。”

关键词:澳洲,黄金海岸,商铺,中文标牌,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