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暑期机票开始上涨 旅客选“中转”或可便宜5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6-05-25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离暑期旅游旺季还有段时间,但不少旅客已经摩拳擦掌,开始为出行做准备,机票价格也按照惯例随着旺季的临近而开始上涨。记者昨日从携程网、去哪儿网获悉,某些航线的中转航班可比直飞航班便宜50%以上,不仅价格有优势,不少中转航班、机场还推出送免费住宿、送旅游、送生鲜等贴心服务。今年暑期出行,乘坐中转航班将是不错的选择。

  小林是一名在沪就学的大学生,暑期计划去大理游玩。“上海直飞大理的机票动辄2000元,对于学生党来说实在太贵。我在携程上查询时,它自动为我推荐了经昆明中转的航班,价格为790元,便宜一半多。”据悉,一直以来,中转航班的价格比正常直达票价低很多,所以备受时间充裕的休闲旅游旅客青睐。以北京至巴黎往返的国际航线为例,携程实时查询结果为:6月中旬直飞最低含税价为5924元,而经基辅中转,最低含税价3668元,便宜了2200多元。去哪儿网方面同样显示,尤其是在国际航线上,中转航班的机票价格比直飞要便宜得多。例如6月上旬北京往返布拉格,直飞的含税价格为5774元,经基辅的中转航班则仅需3228元。

  基于显著的价格优势,中转航班的销量蒸蒸日上。以携程华西地区为例,2016年第一季度,该区域中转航班的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00%。2016年第一季度,携程华西地区国际转机航班占比高达58%。

  据携程机票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国内不少航空公司给乘坐中转隔夜航班的旅客赠送免费住宿。对于乘坐国际中转航班的旅客,如转机时间充足,可在机场免税店买起来;如转机时间长达一两天,可在中转城市逛上一逛,不失为给行程多添一处精彩。(记者孟环)

关键词:上涨,旅客,中转,便宜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