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编辑推荐

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22日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邢丁 2016-05-24 08: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现场。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2日讯(陈儒 记者 邢丁)5月22日,在首届中国迁安黄帝文化高端论坛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大援教授一起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落户迁安揭牌。

  研究院功能地位和主要任务是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和各界知名人士,通过建立轩辕黄帝文化数据库、举办“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高端论坛”、设立专项研究课题等形式,深化轩辕黄帝文化的学术研究,同时利用网络、报刊等多种途径,广泛传播轩辕黄帝文化,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展轩辕黄帝文化的教学、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邀请知名学者到迁安举办“轩辕黄帝文化讲座”,举办“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节”,普及轩辕黄帝文化,提高迁安人民的文化素质,并且开展海内外轩辕黄帝文化交流,加强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其他团体会员单位的联系,共同促进轩辕黄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任大援教授向记者介绍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将每年举办一次以“轩辕黄帝文化与创业创新”为主题的经济论坛,邀请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打造一系列融招商推介、城市宣传为一体的经济文化活动,并逐步将这一论坛打造成品牌活动,通过经济论坛等形式,助推迁安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品牌。

  定期组织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特别是文化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为迁安社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制定发展规划,帮助迁安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依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权威影响和独特人脉资源,谋划实施“中华轩辕黄帝文化产业园”、“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华姓氏博物馆”、“轩辕中学”、“轩辕学院”、“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等项目;加强与中唐集团战略合作,为中唐迁安民俗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提供智力支撑。

关键词:轩辕,黄帝,文化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