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省旅游局更名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义杰 2016-05-01 15: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同意将河北省旅游局更名为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并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根据此前省政府批准的《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全省旅游业的改革发展,拟订全省旅游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省旅游人才发展规划;培育、引导和扶持全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组织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旅游产业体系等。

  据介绍,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除省旅游局原有职能不变外,综合协调职能将进一步增强,意味着我省旅游业从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更名不仅是名称上的变化,而且是旅游产业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综合功能的进一步彰显。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局,更名,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