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4-21 09:0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河北省旅发委供图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郑光昊)近日,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联通集团、北京市旅发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方案进行评审。河北省旅发委副局长张胜利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方案建设目标科学合理,任务明确,层次清晰,结构完整,项目可行,任务分解合理,实施路径明确,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项目的实施对河北旅游信息化建设具有现实指导作用和引领价值。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通过评审。

  河北省旅发委副局长张胜利在评审会中指出,大力推进河北旅游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省旅发委近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编制好《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是做好河北旅游云建设的基础和前提,这对于推动河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有着不可替代的功能作用。我们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用方案引领我们的旅游云项目建设,真正将旅游云的服务性、便捷性、及时性、准确性展现出来。

  据了解,河北旅游云建设工作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并着手《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2016年初成立了河北旅游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赴贵州省旅游局、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发委等地学习考察,与阿里巴巴集团多个部门对接沟通,到承德、秦皇岛、保定等市实地调研,学习了先进省份和企业的建设运营经验,摸清了我省旅游云建设现状、基本需求、数据采集等情况。

  河北旅游云将重点推进“一个中心、三大平台、N个应用”建设。“一个中心”即旅游云数据中心,“三大平台”即智慧管理平台、智慧服务平台和智慧营销平台。

关键词:河北旅游,云建设,河北旅游云建设总体方案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