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预建旅游厕所2.5万余座 资金将超125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三是 2016-02-16 08: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5日,国家旅游局在湖北武汉召开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做出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的工作部署,揭开了厕所革命的序幕。各地高度重视,纷纷响应,切实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一年来,厕所革命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世宏表示,2015年,全国共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009座,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21028座的工作计划,占计划的104.67%。其中新建厕所14320座,改扩建厕所7689座。全国共有9个省份完工厕所在1000座以上,分别是山东、吉林、浙江、河南、辽宁、江西、四川、重庆、陕西。其中,山东省完工厕所达到1792座、吉林省为1380座、浙江省为1270座。共有20个省份完工厕所在500座以上。工作计划完成率较高的省份有:内蒙古、海南、浙江、江西、辽宁、江苏、湖北、北京等。

   李世宏强调,2016年是全域旅游开创之年,是厕所革命三年计划攻坚之年。今年全国计划建设旅游厕所2.5万余座,要重点抓好“四个落实到位”。一是厕所建设责任单位要落实到位。二是厕所建设资金要落实到位。今年,厕所建设资金预计超过125亿元。三是技术创新要落实到位。各地要组织厕所技术创新和厕所技术攻关,在厕所的新建和改扩建中采用节能节水、除臭环保的新技术,增加厕所的科技含量。实行“一厕一案”,切实解决“旱厕、冰厕、孤厕”问题。四是相关支持政策要落实到位。各地要开辟“绿色通道”,在旅游厕所项目审批、配套设施,以及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给予适当优惠。

关键词:旅游厕所 建设资金 绿色通道 国家旅游局 建设管理 节水 旱厕 工作部署 全域

责任编辑:何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