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商家各出新意纷纷瞄准中国“春节”客口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栩 2016-02-06 11: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如今,在不少法国商家眼中,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不可错过的商机。为此,随着又一年中国春节临近,法国商家纷纷行动起来,希望通过“别具新意、极具诚意”的措施,从中国客人身上大捞一笔。

  坐落于巴黎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以及周边商铺一直“承担”着接待来法旅游中国游客的“主要任务”。近日,这两家商场和巴黎几条著名商街纷纷“穿”起了节日的盛装,舞起了喜庆的龙狮。

  坐落于巴黎远郊的一些购物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以位于巴黎东部的山谷购物村购物中心为例,据介绍,购物中心将从1月30日开始推出春节特别活动,不仅往来巴黎市区和购物中心的巴士车因为春节而免费,而且来自中国的客人还被邀请在购物中心品尝法国名品甜点“马卡龙”。

  负责山谷村购物中心旅游开发工作的马丽萨·米内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客人已经成为购物中心的第一顾客群体。

  巴黎机场也积极行动起来,不仅为大部分标识牌增加了中文,而且还特别推出了“机场欢度新年”活动,客人在巴黎机场即可享受众多奢侈品牌“消费1欧元起,即可享受免税价格,无需办理退税手续”。

  根据银联国际提供的信息,2015年,银联卡在法国的交易量同比增长超三成,保持平稳增长。

关键词:法国,商家,中国,春节,口袋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