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台火车票自助终端进商圈社区 预售期为58天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2015-12-01 09:1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运前,北京铁路局将在北京市内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商圈安装千台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这些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主要安装在朝阳大悦城、SOHO现代城等繁华商圈的银行、便利店等地,另外宾馆饭店、写字楼、社区服务站等地也将大量安装。

  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类似于银行的ATM机,旅客可以在这台自助终端上购票,也可以在网上购票后拿着身份证来自助终端取票。

  自助售取票机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在互联网购票被广泛认可后,这些分布在社区或者商厦的自助售取票机将为乘客提供更便利的购票渠道。早在2013年底,北京市第一台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在北京理工大学安装投用。2014年底,北京铁路局又在全市30家全时便利店内增设了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

  “这些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主要安装在朝阳大悦城、SOHO现代城等繁华商圈的银行、便利店等地,另外宾馆饭店、写字楼、社区服务站等地也将大量安装。”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相关要求,这些自助设备对场地的要求是位置明显、明亮宽阔,具备监控能力以确保票券安全。另外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自助设备的具体安装地点要考虑时间限制等因素,比如商场开门晚,就不太适合安装。今年春运前将继续新增一批,预计全市设置量达千台。

  据介绍,在自助售取票机上购票,支付方式允许使用所有银联储蓄卡,部分机器支持信用卡付款。和现有的自助设备一样,购票和取票将收取5元手续费(学生票除外),通过银行卡划转。自助售取票机的预售时间和窗口一样,为58天,比网络晚两天。

  据悉,目前新增自助设备计划刚刚启动,随后还将进行招投标等流程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词:火车票,自助,终端,商圈,预售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