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改革推出15项旅游改革方案

来源: 安庆新闻网 作者: 2015-08-04 08:2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意见》强调,通过5年的努力,使我市旅游业竞争力、影响力全面增强,旅游硬环境、软环境全面改善,旅游贡献度、满意度全面提升,建成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中心城市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基本实现旅游强市目标。到2020年,全市旅游总消费达700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10%以上。

  《意见》指出,大力实施旅游开放战略,全面放开旅游市场,引进国内外战略投资者;鼓励各类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旅游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深度开发旅游产品,着力打造潜山、岳西和太湖三个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核心区,支持发展森林旅游、游轮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疗养康复等旅游新业态。

  到2020年,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24家,至少建成1条城市旅游休憩带、1条特色旅游商业街。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建设一批有山水依托、乡土记忆和地域特色的名镇名村,到2020年,创建3个旅游强县(市、区)、20个旅游乡镇、8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0家四星级以上农家乐。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注重历史文化遗存、历史名人、文博场馆等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创意开发。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实施交通干线与3A级以上景区"最后一公里"通达工程。到2017年,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场所实现免费无线宽带网络全覆盖。

  意见对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保障旅游业用地、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等方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键词:旅游业 实施 意见 以上 年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