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道口草原森林4A级风景区开门揖客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6-17 09: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着2015年盛夏的来临,御道口草原森林4A级风景区正式开门揖客。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坝上地区,是国家风景名胜区-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风景名胜的一个分区。风景区内有原始草原70万亩,湿地20万亩,天然次生林50万亩,天然淡水湖21个,泉水47处(多为矿泉),河流13条,是滦河发源地之一。有植物50科659种,野生动物100多种,山野珍品几十种,各种中草药几十余种,具有典型的生物多科性。这里四季鲜明,景区内阳春三月,绿草如茵,鲜花遍地:盛夏,湖光山色,绮丽旖旎;金秋十月,万山红遍,野果飘香;寒冬,白雪皑皑,玉树琼花。

  坝上草原

  走进御道口,70万亩的原始草原便尽收眼底。觅食的羊群,奔跑的马儿,靠近地面的云朵,蜿蜒的河流。目光所及之处,风景迎着风任意在广袤的草原上穿插播放,悠远的歌声回荡在空中。花大把的时间在草原上走一走,而不用费劲脑汁去想工作上的事情。看着天空与大地融为一体,面对如此美景,你只需要把眼睛对准眼前就好了,其他的一切交给已经盛开的风景。

  月亮湖

  “原上碧草似蓝天,一轮明月镶其间。最忆当年萨仁淖,总有狍鹿饮湖边。”看到这样美的诗句您是否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呢?没错此诗所形容的就是景区景点之一的月亮湖。月亮湖因其形状而得名,登高俯瞰一原绿草恰似一角蓝天,湖型如月,镶嵌在绿色的草原上,有如蔚蓝的天空上升起了一轮皎洁的明月,而草原上开的正旺的金莲花,正是那万点繁星,与其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桃山湖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草,芳草萋美”相信提起这句诗大家似乎并不陌生,儿时的我们对《桃花源记》里的世外桃源都有无限幻想。而今,一个真真实实的桃花源就摆在我们的面前。这就是被上海同济大学评为一等一级的桃山湖景区。

  桃山湖景区位于御道口牧场场部以北12公里处,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9公里。整个景区由丘陵、天然林、湿地、湖泊和河流组成。其中湿地10平方公里,前、后湖水域总面积0.65平方公里。景区内环境优雅,植被茂盛,野生鸟类等动物繁多,犹如世外桃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御道口草原,森林

责任编辑: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