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坐上高铁 赏花看景(组图)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4-08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婺源油菜花。

武大樱花。

桂林郁金香。

火车票近期不再紧张 高铁沿线陆续迎来最美花开季节

每年3月至5月,广西、贵州、江西、湖南、湖北等地陆续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樱花、桃花、油菜花、杜鹃花陆续开放, 随着铁路客运再次进入清明假期和“五一”小长假期之间的客流平稳期,火车票也变得没有那么紧张了,您有没有想过趁此机会去高铁沿线各地赏赏花?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张晨

西行

贵广高铁沿线有中国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群,可谓是奇山秀水,可是恐怕您还不知道,高铁沿线也有不少的赏花胜地,已经厌倦了城市生活的您,可以随便抽个周末,买张高铁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

恭城:桃花怒放 诗情画意

恭城县位于桂林与贺州之间,这里的桃花很是出名。每年三四月,恭城县大岭山上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怒放,每年春天是恭城最美的季节,白色、粉色、红色的桃花漫山遍野地绽放,而一年一度的桂林恭城桃花节也在这桃花的世界里举办。恭城县的油茶也是一绝,踏青之余坐下来喝一碗香浓的油茶,岂不美哉。

广州前往恭城直接乘坐贵广高铁即可,每天有两趟列车经停恭城县,广州到恭城耗时大约2小时15分钟。

桂林:好山好水 花开成海

以前,从广州到桂林无论是坐火车还是汽车怎么也得六七个小时,可是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现在从广州到桂林只要两个半小时左右。桂林的风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正所谓春赏百花夏看水,秋日桂香惹人醉。每年三四月,桂林春意盎然,而且还不是它的旅游旺季,却正是赏花的大好季节。

春天一到,桂林的两江四湖景区,处处都盛开着桃花、樱花、荷花等各类花卉。尤其是那些生长在江边湖畔的桃花,艳丽的影子倒挂湖中,引得湖里的鱼儿争相追逐嬉戏。

此外,桂林市内的訾洲公园,还有大量的郁金香种植,这个公园每到春季就会变成一片郁金香的海洋。

龙里:百花齐放 天然氧吧

贵州龙里同样是贵广高铁沿线一个不太出名的小县城,不过它可是被称为贵阳的后花园。时值春暖花开之际,在贵州龙里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国花园内栽培含苞待放、娇艳欲滴、形态奇异的郁金香,而此时正是其繁盛时节。

此外,该公园内还有贵州高原濒危植物繁育中心、贵州省中亚热带珍稀植物园等景点,可以看到各种珍贵的植物。最重要的是,作为贵阳市的后花园,龙里龙架山还是天然的氧吧和避暑胜地。

北行

京广高铁沿线及从京广高铁延伸出去的一些高铁线路也有很多的赏花胜地,而且更为出名。由于京广高铁沿线的城市都比广州更靠北,进入四月,这些城市才开始进入春季,花期更长,清明之后恰好是赏花的绝佳时间。

婺源: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

江西是油菜花大省,江西最美丽的油菜花则在婺源,走进婺源,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再加上白墙黛瓦,这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市民可在广州乘坐高铁前往南昌,再从南昌乘坐汽车,即可前往婺源,看到闻名世界的婺源油菜花。

武功山:山区杜鹃 一饱眼福

江西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萍乡市的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以瀑布群、高山草甸、金顶古祭坛群为三大绝景。山区杜鹃花也能让你一饱眼福。

市民可乘坐从广州南开往南昌的高铁,在萍乡北站下车,然后再转乘汽车即可到达武功山景区。

武汉大学:樱花烂漫 人比花多

武大樱花的知名度自不必说,最初由周恩来总理于1972年转赠,如今每年能吸引大量游客观赏。不过,你得小心,这个时候去武大看樱花,估计人比花多。

关键词:赏花,高铁,桂林,婺源,墙黛瓦,恭城县,高山草甸,武功山,樱花,龙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