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两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黄兴 2014-09-04 14:0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西藏两个传统村落——工布江达县错高村和吉隆县帮兴村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将获得中央财政支持以加强保护。

  西藏住建厅城乡建设处处长李新昌说,错高村和帮兴村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后,将有助于两个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接下来将制定保护发展规划,建立保护管理机制,杜绝违反保护规划的建设行为,推动两个入围村落实现永续发展。

  据了解,错高村位于巴松措湖边,是林芝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极具工布传统风韵;帮兴村靠近边境小镇吉隆,其房屋多为石木结构,是典型的藏式林区建筑风格。两个村落在建筑样式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关键词:村落,传统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