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人少景美 国内的世外桃源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7-25 08:0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罗平九龙瀑布(云南)

  罗平九龙瀑布位于罗平县东北22公里,是罗平古十景之一的“三峡悬流”所在地。在长约4公里的河道上,凭借地貌差异形成了大小10级瀑布。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美不胜收,绝伦无比。这里的景区景观丰富,景点集中,特点突出,风景迷人;景点集雄、险、奇、秀为一体,组合较好;瀑间浅滩深潭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景色随季节和水流大、小变幻无穷。

  诸葛八卦村(浙江)

  诸葛八卦村,原名高隆村,位于兰溪市西部,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该村地形中间低平,四周渐高,形成一口池塘。池塘是诸葛八卦村的核心所在,也是布列“八阵图”的基点。

  诸葛八卦村的村貌奇美,徜徉在街道上,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让人得到极佳的审美享受。白粉墙上苏式青灰磨砖的雕花门楼,与披檐木门相映成趣。不少人家拥有花园、假山石,花红草绿,曲径回廊。漫步在颇具文化古韵的村落中,欣赏着融古建筑、木雕、书法绘画为一体的艺术佳作,犹如走入立体的画轴之中。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世外桃源,历史文化,地理环境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