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今起可“赏红” 预计明遇重阳节达客流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起,主题为“红”的香山红叶文化节拉开帷幕。由于恰逢重阳节及假期调休计划,据预计,明天将达到“赏红”客流高峰。交管部门提醒,为避免拥堵,驾车“赏红”市民可从杏石口进出五环。

  □赏红指南

  红叶

  观赏效果将好于往年

  记者从香山公园了解到,本届红叶节将从今天持续到11月10日,共计30天。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预测,红叶文化节开幕时,红叶变色率将达到10%以上。据介绍,由于今年雨水丰沛,降温时间早,公园在科技养护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红叶长势和观赏效果将好于往年,叶色会呈现出红、润、艳的特点。

  客流

  因周末重阳节达高峰

  交管部门预计,红叶节期间的9个休息日10月13日、19日、20日、26日、27日,11月2日、3日、9日、10日将形成观赏高峰。由于国庆放假安排中,今天被用来调休,大多数市民都得上“周六班”,预计本周末客流将集中于明天,而明天又赶上重阳节,将成为本届红叶节期间真正意义上的首个高峰日,当天的客流也有望超过去年同期。

  车位

  预计明天将提前爆满

  去年红叶节首个高峰日,客流较为平稳。香山周边停车位达到饱和状态的时间,近5年来首次延后了一小时。今年首个高峰日,因为客流更为集中,香山车位也将提前爆满,预计明天上午10时许,所有停车场车位将饱和,较去年提前约半小时。

  □交通提醒

  >>管制路段

  杰王府路将分段禁行

  据了解,交管部门已提前制订交通维护方案。“红叶节”高峰日8时至17时,对香山地区杰王府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杰王府路由买卖街东口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公交绕行

  5条公交线临时绕行

  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红叶节”期间,途经香山地区的11条公交线将采取增加运力、增发区间车措施,5条公交线路绕行,同时,自驾车主可乘坐摆渡车进山观赏。

  另外,红叶节高峰日,505、特5、331、563、696路5条公交线香山环岛站位移至环岛西南角临时站位置;卧佛寺站东向西方向的505路站位移至卧佛寺路口南侧30米处,将331路、563路、696路移至卧佛寺路口西侧50米处。

  自驾车前往香山的游客可将车辆停在香泉环岛的停车场内,乘坐香泉环岛至香山东门的摆渡专线车,摆渡专线车票价1元。

  红叶节期间调整线路

  563路增发香山至地铁4号线颐和园北宫门站的区间快车

  331路增发香山至地铁4号线颐和园北宫门站的区间快车

  696路增发香山至地铁4号线颐和园北宫门站的区间快车

  630路增发香山至地铁10号线巴沟站的区间车

  714路增发香山至动物园的区间车

  698路增发香山至公主坟的区间车

  318路增发香山至苹果园东口的区间车

  318路将视情加开香山至八角游乐园的一站式直达快车

  505路加开香泉环岛至南平庄的区间车

  >>自驾线路

  去程:可走杏石口出五环,走香山南路向北到达香山。

  返程:从杰王府路下山后右转走香山南路向南,从杏石口桥上五环路。上四环:从杰王府路右转——到闵庄路左转一直向东到达四海桥。

  京华时报记者王晟黄海蕾梅天一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关键词:香山,红叶,重阳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