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古城太原巧打“清凉”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一段时期,高温天气席卷南方大部分城市,人们在“烧烤”般的生活中备受煎熬,而北方古城山西省太原市的市民们则过着全国罕见的“清凉”日子。为充分发挥“清凉”这一稀缺资源优势,太原市正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打造“避暑都市、清凉太原”的城市品牌。

  太原市气象局局长胡建军说,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该市成为天然的避暑胜地。太原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9.5℃,夏季平均气温为20.3℃,即使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也仅为26.8℃,且昼夜温差一般都在10℃以上。此外,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大规模造林绿化、大气环境整治、城乡清洁等行动,也使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根说,“清凉宜居”既是太原地区人民重要的幸福指数,也是优质的旅游环境和投资环境,为太原城市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塑造“清凉太原”的品牌形象。加强管理,加大服务力度,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往太原,使之能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开心。

  太原市旅游局局长齐宏明说,太原市委、市政府日前专门成立了打造“避暑都市、清凉太原”工作领导组,组织开展一系列打造“清凉”品牌的活动。其中包括力争将拟在火热城市举办的各类会展、商务投资洽谈会、文博会、大型体育赛事等活动吸引到太原举办,通过微电影、宣传片等各种载体和渠道大力宣传“清凉太原”形象,首次开通太原一日游线路,以及精心策划2到3条避暑旅游线路,委托重点旅行社组织游客游览,并逐步向全国推广等。

  太原市同时提出,将进一步做好配套工作。对飞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窗口行业和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加强出租车管理,严厉打击宰客、欺客和漫天要价行为,努力提升景区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观赏度,并加强旅游气象的预报、预警。

关键词:太原市,清凉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