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邢台大峡谷第三届武术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4-23 08:3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2日电(侯延辉 张艳平 杨树)4月20日上午,“河北·邢台大峡谷第三届武术旅游文化艺术节”在邢台县大峡谷景区隆重开幕。来自邢台及周边县市的300余名武术精英“以武会友”,为八方来客献上精彩纷呈的太极拳、洪拳、八卦掌、七星拳等传统武术表演以及对花枪、春秋大刀等器械表演。此外,景区还邀请了扇子舞、大秧歌等民俗表演为武术节助兴。

  据悉,邢台大峡谷景区位于邢台县路罗镇贺家坪,主峰海拔1753米,因其具有狭长、陡峻、深幽、赤红、集群五大特点,加上连绵十余里的清潭飞瀑与上万亩的原始次生林,被地质专家誉为“世界奇峡”,成为800里太行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景区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邢台县旅游局局长张志清介绍,举办武术文化艺术节旨在“发扬中华武术精神,丰富旅游文化内涵”,通过打造全民健身、亲近自然的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节日期间不但要沿袭往届举办的万人登山比赛、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还要举办“善行大峡谷·传递正能量”活动,即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组织从市区出发,徒步行走至大峡谷,沿途募捐资金全部用于助学助困。有意愿参加的人士或组织可关注景区动态。

关键词:邢台大峡谷,武术,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郄小娟